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Friday, 10 September 2010

9 / 5 ~ 6 顧芝的小森林遊記 + 蛋糕模頭冠



最近坐在家裡都閒不住
很想往外跑
周末看天氣還 ok
就又帶顧芝去鎮上小森林散步













連長在樹上的花都不放過
說小熙熙是摘花女也不為過











從自家帶出門的冰淇淋

沒道理家裡已經有一盒冰淇淋了
還去店裡買吧









又玩起小狗丟鞋的遊戲
顧芝看到鞋子一被丟出去
非常地興奮
馬上衝出去









散步經過一戶人家
( 一看就知道是老太太的房子 )

信箱不只是信箱
還拿來種花
很厲害 !





晚上 TiM 煮的飯菜
第一次煮到 " 能吃 " 的境界

最近本人沒啥食慾 ( 其實是一直都很沒食慾 )
天氣又冷 totally can't be bothered cooking
就叫 TiM 隨便煮個啥來吃




超市賣的 pasta 速食包下鍋用熱牛奶煮個幾分鐘就成了
味道其實不差耶
還蠻好吃的
麵本身也很有嚼勁
搭配 stir-fried veges & chicken
也該給 TiM 一點鼓勵了
說起來我也真不應該
對他煮的飯菜老是挑東挑西的常惹火他
怎麼講 cooking 這回事兒每個人應該都天生要有些 common sense 才對啊 !
為什麼起鍋前都不嚐鹹淡勒 !?
這點是我最常抱怨的
其他像 overcooked meat 我也就不抱怨太多 (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煮最正確 )
反正我也不太喜歡吃葷食 + 煮葷食
後來 TiM 還 google 要怎樣才不會 overcook the meat
說不要太常翻面 + 大火可以保持肉的嫩度
原因聽起來蠻有道理的可是我忘了


算了在這鳥不生蛋的國家有人煮給我吃就該偷笑了
以後指望小熙熙了
希望她對煮飯會有些興趣
我看是不太可能




9 / 6 晚上小熙熙又在玩些有的沒的
4" 蛋糕活動模也可以被她拿來當帽子戴


最近去幼稚園時還是會哭
不過一下子就好了
老師也不需要一直抱著她了
小熙熙會自己坐著畫畫 + 玩玩具之類
吃飯也跟小朋友們一起圍桌吃

放學 TiM 去接她時
小熙熙都會像小孩子看到糖果屋般
尖叫失聲 : Da da !!!!~~~~~~ ( 小公主終於獲得解救狀 )



接下來為抱怨文
不想看可以自動跳過


話說今天想都不想就把蛋糕訂單推掉
客人說什麼沒錢付訂金
一個月後才要付清
聽了我極度不爽
no deposit = no respect for cake decorators
就回說 7 天內錢再沒匯過來訂單自動取消 ( 我很有禮貌地說喔..... )
結果不知道怎著客人就醬莫名其妙地 " got pissed "
明明就跟妳聲明過有些部分一定要 get paid first and will make to order
搞得我心裡 OS 一堆
說真的沒錢就不要訂 
根本連問都不需要問的啊
真的等錢攢好再來估價不就好了
浪費時間
本人最討厭的事就是 " 等錢匯進來 " 這檔事 !


雖說我喜歡裝飾蛋糕
不過我不認為生日當天/生日派對上一定要有 " 金光閃閃耀眼動人 " 的蛋糕
才稱得上是生日
老實說一個媽媽就算只是烤個蛋糕抹點鮮奶油或 buttercream
就很夠了啦
頂多再跟我買個小孩子會喜歡的糖飾品
這個生日就很有意義了


真的本人最看不起的就是那種沒錢又要打腫臉充胖子的人
直讓本人覺得自己是 " 虛榮心幕後的推手 "
簡單一句話
錢不夠訂個陽春一點的蛋糕不就得了 ( 對我來說還比較省事沒壓力 )
何必一定要金光閃閃的勒 ( 再唸一次 : 你們是虛榮個什麼勁兒 ! )
小孩子才幾歲以後哪會記得
真是莫名其妙
又沒人叫妳辦個生日辦得苦哈哈的


老實說國外很多這種先享樂主義者
做任何事只知道享受物質帶來的虛榮心卻不考慮自己有沒有能力負擔
買東西都很衝動
開車繞一繞住宅區
妳可以發現好幾戶人家院子裡停著一艘擦得亮閃閃的船
不過視線一瞥該戶人家住的房子看起來實在不怎樣
或是開著公司的車子一看就知道是薪資不怎麼高的工作
還有些人認為去二手商店買東西很丟臉
寧願多花錢去高價商店買一模一樣的東西 ( 事實上是連鎖商認為紐西蘭人錢好騙很愛抬價 )
每個月卻還是透支過得苦哈哈的月光族
個人認為窮就窮不需要掩飾
倒不如好好想想怎麼樣多賺一點錢
東西能用就好了反正總有一天會壞不是嘛


說真的在我看來紐西蘭人實在沒有台灣人有錢
所得稅很重 + 物價高
閃亮物質生活的背後
只是很多人喜歡先刷卡後付現


歹勢唸一堆
作跟人有關的事就是混煩人


搞得很煩
乾脆又帶小熙熙出去玩
結果走經過一片草原看到好多中型牛 ( 就沒有很大隻可是好幾隻已經在發春了 )
大概有將近 30 隻喔
跟綿羊很不一樣的是
一靠近這些牛隻牠們馬上全圍過來
好壯觀喔 !!
前前後後待了至少 15 分鐘
全程一直聽到 " 撒尿聲 "
因為太多隻牛
這隻尿完換下一隻
一直輪流
就覺得很吵 !


後來受不了牠們那副嘴饞樣
本人就開始拔草餵食
小熙熙很膽小一直要我抱
拔草教她餵給牛吃也好害羞
草還是 " 用丟的 "
牛都還沒吃到草就都散落一地了 !~
還真好玩
明天再去餵一次


話說剛剛訂了好多蛋糕裝飾的機私
希望下個禮拜可以寄來
不然最近真的好無聊
我看我還是少唸一點 .....


周末又到了超開心的~
終於有人可以開車載我出去玩了 \@o@/ ( 司機 TiM )



[ 本篇日記完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機車的人真的很多
如果rule是多少定金,為何還要硬拗
以前在retail的時候也見過很多澳客
認為自己與眾不同,要地球為他們停止轉動

說到先享受後付款的 mantality 我可是有一肚子牢騷
此事無關炫耀
但是對於我老公根深蒂固的想法真的很頭痛
覺得資本主義把他的腦洗的很徹底
看到他身邊一堆朋友的花錢方法讓我很不以為然
不過在他們眼裡,我可能是冥頑不靈的小器鬼
我雖然沒有存款,但也不會去動下個月薪水的腦筋
更不會笑那些把信用卡盡數還清的人笨
你說買房子買船就算了
沒錢還可以賣幾個錢
我看到的是開跑車確還住在租來的小公寓的中年上班族

Rachel said...

有些人就是一副我付錢我老大的心態
認為有能力控制別人
問題是我大可以不賣哩
其實我也搞不懂他們在搞甚麼飛機拖拖拉拉的
說起來訂金也沒多到多少這樣也付不出來
就讓我覺得很詭異
國外物價高又不節制消費
紐西蘭很多家庭真的是月光族

妳老公應該還有得救
有天他們會清醒的
跑車實在賣不了幾兩銀
這樣下去只是爽一時窮一輩子
說起來真的不值得
真那麼喜歡跑車
租來開個幾次看看就該收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