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Saturday, 16 October 2010

顧芝近況解析 - 聒噪熙的名言啟示錄



又一個月沒 po 文了
這是 Goobas 經營部落格一年多來的第二次大斷層
歹勢 Blogging 這回事兒要持之以恆真的是不太容易呢
本人真的很容易突然被某件事物吸引無法自拔
就一頭栽入完全忘了還有其他事情得做





話說剛剛才從 Tauranga 跟 old pa & old mum 小聚回來
一整天來回都我開車
前晚沒睡好晚上開車很容易恍神

回歸正題
說到小熙熙這個小孩子
最近真的好吵
自從生日過後去上學算來也快 4 個月了
害羞的情況改善很多 !
今天給 old pa 抱也好端端的沒事
可能從學校撿了很多字彙
一瞬間突然開口講了好多單字 ( 是的 現在還不會講句子 )
除了早就呱呱叫的 Da Da, Ma Ma, Car, 花 燈燈 之外
Poopoo, Peepee, Bee, Tree, Ball, Chair 都是這禮拜來的新伎倆
好像突然學會怎麼控制自己的兩片嘴皮子般
開始學會 " p " , " b " 這兩個子聲發音
另外臭泥呆的小熙熙也鬧了很多笑話
像是

Banana = nana = ㄋㄧㄠˋ ㄋㄧㄠˋ
Again = " A Gay "
Ma Ma " Ha " ! ( 媽媽帽子給你戴 )

每次看 Pingu 或 John Mayer 的 MTV 時
因為 Youtube 很奇怪地竟然沒有重播功能按鈕
因此一播完阿熙就會恍然大悟地大喊 " A Gay ! "
我就得幫他再將影片重播一次
就降前前後後 15 分鐘小熙熙 gay gay gay 個不停
真的好吵

最近還無可救藥地迷上 " 棒棒糖 " + " 貼紙 " ( 被 TiM 寵壞的結果 )
此乃令小熙熙坐車時安安靜靜的兩大良方
他會將貼紙貼滿整雙腿
另外記憶力超好的小熙熙到鎮上時都記得哪家店有賣棒棒糖跟貼紙
一被他小人家瞄到那些店家可不太妙
本人馬上會被小熙熙連拉帶拖到該店門口
不想進門這小孩就會開始在店門口放聲大哭 !
一進店內還是不准她買貼紙
小熙熙就會席地而坐耍賴哭叫起來
真是超級丟臉的
大家看到這景象都噗哧一笑
我也不可能買貼紙給他 ( 我就是扮黑臉的那一方 )
最後硬是把小熙熙抬出門外
總之最近關於這小孩好像也沒啥好寫的
就是不怎麼聽話


最近跑郵局寄貨時大部分都得帶著阿熙去
寄完後的 2~3 小時就是小熙熙的遊戲時間 ( 因為司機 TiM 在上班沒法再度接送 )
盪鞦韆溜滑梯怎麼玩都不厭倦
自己已經會攀爬階梯上去溜滑梯後再溜下來
令本人輕鬆不少 !


最近另一個沒 po 文的原因如下




9 / 28 小熙熙將圖中的牛奶倒到本人的筆電上

瞬間全家人爆走 !!!!!
小熙熙才將水倒在 TiM 筆電鍵盤上沒多久
竟然就輪到我的筆電了 !





一想到 TiM 的筆電因此完全報廢
真的很緊張很緊張 !! ( 沒電腦沒網路叫我怎麼在這鳥國家繼續活下去 ! )
趕緊將電源關掉
又將筆電翻過來企圖讓牛奶滴乾
接著本人還是不放心
乾脆將按鍵全部拔起來
徹底清理 !


然後打算很可憐地一顆顆將按鍵裝回去
此時 TiM 竟然問了一個超級無敵笨的問題 :

" 妳打算怎麼把按鍵裝回去 ? 哪可能記得按鍵原本安裝的位置啊 ! 笨 ! "

真是笨問題....
總之開始將按鍵裝回之前
請先將記事本打開 或開啟 Office Word
一按下鍵盤上的某顆香菇墊 
電腦螢幕上的 Word 檔案就會自動 show 出你剛剛按下的是哪個英文字母 / 數字了啊
就降按鍵很快就裝回去了
我對修東西還挺在行的 ( 家裡絕大多數東西是我修理的 )
跟 TiM 這種只會用想只會耍嘴皮子的人來說可是實際多了
也因此 TiM 在 Goobas 家的地位最低 ( 我 => 熙 => TiM最低等 )


不過雖然鍵盤都清理的很乾淨了
卻發現我的兩顆方向按鍵完全失去作用 ( 真正有被牛奶沾到的地方 )
尤其 " 下方鍵 " 對打中文超級重要的 ( 新注音要按下方鍵選字 )
搞得現在打部落格進度十分緩慢
光是打 " 小西西 " 時都沒辦法將 " 西 " 重新選成 " 熙 "
我得打 " 小康熙熙 "  然後把康字 delete 掉

看樣子得去買一個桌上型電腦的鍵盤來代替筆電鍵盤
才有辦法快速打中文了

因此 ......


[ 本篇日記完 ]

2 comments:

Jamie放紐去 said...

好厲害。。還會拆鍵盤哩
不過沒電腦網路真是很痛苦的事
要是我一定也會想辦法把它拆了修理
(就怕裝不回去)嘻嘻

Rachel said...

因為小孩很皮的關係
這一年來我已經練就一身修筆電鍵盤的好功夫
不過這樣拆按鍵對筆電真的好傷
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
真羨慕妳Jessie應該比我家的那位文靜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