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Saturday, 30 April 2011

4 / 28~29 小熙熙忙著做 shortbread 奶油餅乾 + 騎單車日誌




話說餅乾之神小熙熙最近很熱中 " 做餅乾 "
well..... 說起這小孩做的餅乾
說穿了只不過是 " 拿到甚麼都往他小人家專用攪拌盆內倒 "
問他 : 你在做啥 ?
熙熙 : TU TI ! ( 幾個月來依然口齒不清 )





如圖 : 不過就拿了隻抹刀 一副神氣樣兒









我切

問他說在做什麼東西 他說:  亨亨 ! (小熙熙的自稱)


PS. 這小孩前陣子逮到機會拿小剪刀就頭髮一抓亂剪一通
後果如圖 變回小嬰兒時期的髮型了! 反而又變可愛了!








又揉麵
應該是酥鬆可口的奶油餅乾都快變薑餅啦!

因為不想她把麵糰捏得碎碎的掉滿地
我把生糯米粉倒到攪拌盆內和水給他當黏土玩





結果小熙熙偷了些奶油餅乾的麵糰加到他的糯米糰內
看起來變得很噁心.....






開始學她老媽平常捏糖偶般
很專心地在捏他的捏麵人











不時還會拿那隻超級重的大理石桿麵棍桿麵糰
非常地有模有樣!
想必將來可以成為本人蛋糕店的得力助手














接著來到 4 / 30 星期五
這天終於放晴
就推著小熙熙出門騎腳踏車


腳踏車是奶奶買的生日禮物 (生日明明就還好幾個月後的事兒)











穿得跟農忙的村婦一樣 他很執意要這麼穿!
老實說那台腳踏車把手上的粉紫色流蘇已經夠丟我的臉了
小熙熙的穿衣哲學還這麼地鄉土
害我走在路上都不敢四處亂瞄別人














一直吃一種餅乾
TiM 買的 我覺得超難吃
這小孩卻連吃好幾包












有看到那流蘇了吧!
要拿掉這小孩見狀還唉哎叫!

自以為腳踏車掛兩把流蘇是走在時代尖端的一項利器!
穿湯瑪士小火車涼鞋還穿襪子
唉我看將來我還是多賺點錢帶她去 pumpkin patch 買些漂亮的衣服吧...












家附近的一間小教堂
覺得藏在路樹後面感覺很美
就拍下來了!









我剛剛看了一下上次發文日期為去年 11 月 11 日
算一算四個半月沒 po 文  真是太不應該了!!
老實說搬來奧克蘭後就很懶 
因為新搬到的住處給我感覺始終很陌生
廚房也用得非常不順手
因為沒有 pantry 可以放碗盤的櫥櫃也非常有限
電爐台跟水槽之間隔了好長的走道距離 動線很差
( 通常廚房整體是 L 形的水槽跟爐子都離不遠的 )
加上我最近賣裝飾蛋糕很花時間很忙
部落格就疏於澆水灌溉

本人近來對 cooking 完全失去興趣 
尤其現在紐西蘭開始入冬了 更是興趣缺缺 
所以暫時不會 po Goobas 一家的晚餐 ( 基本上我們很常外食 奧克蘭外食其實比鄉下便宜! )
不過對 baking 還是充滿熱情 
這幾個月來很常做餅乾蛋糕冰淇淋之類
接下來的日子若小熙熙學做新的點心有拍照 或有好笑的糗事
都會放上來
請各位讀者敬請期待喔!


[ 本篇日記完 ]

No comments: